线香 | 常见的香品形式

2022-07-26

相信喜欢香文化的朋友,对线香一点儿也不陌生。线香是目前最常见,也是最常用的一种香品。线香也叫直条香,起源于中国,自北宋就开始使用。最初主要是用手搓制,多是粗壮如筷子,也被称为“箸香”。元朝时,线香使用的较多,制香工艺也有了很大进步,并开始使用线香这个名字。到了明朝时期,线香已经有了专用的机械及工具。

正气2.jpg

经过悠久的历史传承,随着当下香文化的盛行,线香已经成为了不少香友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。它方便携带,仅需一个线香香炉或香插,就可以满足居家、办公甚至是外出旅游使用。


大部分线香香味持久力和附着力都很强,尤其下雨天,线香香气在湿气作用下更加持久,这也是古人那么爱焚香听雨的原因之一。另一原因或许是因为在品香时,能在这喧嚣的生活中找回片刻的从容自若吧。

640 (9).jpg

在品香过程中,学会放慢脚步,稳步前行,在自己的节奏里做自己要做的事。

品香,不仅仅是品玩之物,更是一场个人修行。






© 2022 深圳市一九正气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粤ICP备2021161052号